臺北醫學大學醫師協會

:::

2024.01.11 2024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學科排名 北醫兩大學科領域 名列私校第一

  • 2024-01-21
  • 網站管理者(勿刪勿修改謝謝)
{{Alt_title}}

【2024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學科排名 北醫兩大學科領域 名列私校第一】
 11/6/2023  秘書處-SL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4年最新學科排名,臺北醫學大學在「臨床與健康」學科表現相當亮眼,名列全球201-250名,在國內排名僅次於臺灣大學,名列私校第一;此外,「工程」學科也挺進全球601-800名,排行全國第8,成績大躍升。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日前公布2024學科排名,北醫大兩項學科上榜,分別是「臨床與健康Clinical and Health」、「工程Engineering」,其中「工程」學科比去年進步近200名,排名大幅躍進。

北醫大校長吳麥斯表示,北醫大長期接軌基礎與臨床醫學研究,推動尖端創新轉譯醫學,傑出成就有目共睹,但我們不能因此自滿,必須以「謙虛中帶著自信」的態度,持續提高國際聲譽、推動跨領域產業鏈結及強化研究深度,做到「培育人才」、「創造新知」、「引領風潮」三大目標。

 

吳麥斯校長提到,北醫大在「工程」學科的進步,代表北醫大近年不僅在醫學領域,也致力將學校創新研究成果,轉化為生醫產業的助力,在醫學工程領域也看到成果,未來北醫大將積極整合跨領域人才、制度等創新模式,成功發展衍生新創事業,從校園走到產業,不僅讓研發能量成果有出路,同時打造北醫體系雙和校區成為全方位孕育生醫人才的搖籃,接軌國際。

 

THE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採用與其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項目,在「教學」、「研究環境」、「研究質量」、「國際展望」及「產業」等五大面向,共採計18項指標評比全球大學之表現,並依學科領域調整各面向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