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醫師協會

:::

2024.02.14 ​杜元坤「橄」鬥 外科醫的野蠻與浪漫

  • 2024-02-15
  • 網站管理者(勿刪勿修改謝謝)
{{Alt_title}}

杜元坤推崇橄欖球「信任隊友、尊重對手、服從裁判與團結合作」的運動精神。(杜元坤提供)

■記者梁偉銘/專題報導

杜元坤(中)熱愛橄欖球運動。(杜元坤提供)

「行醫為病人,打球為自己!」身為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除了懸壺濟世、行善回饋社會,更醉心於橄欖球運動,多年來出錢出力贊助各階層球隊、推廣舉辦企業聯賽等活動,即使高齡63歲照樣下場拚長青組,毫無保留投入而被外界稱為「狂醫球痴」,堪稱橫跨國內體壇與醫界的非典型傳奇。

杜元坤獲得台灣義行獎。(杜元坤提供)

【南一中學霸變球痴

杜元坤熱愛橄欖球,不只身體力行參與競技,也投注財力與心力推廣這項運動。(杜元坤提供)

傷筋斷骨淬鍊強大心志】

正在執刀的骨科權威杜元坤(左)原本身形福態,在連續兩場大病折磨後暴瘦至60公斤,自此更立志投身公益活動。(杜元坤提供)

父親為律師、出身南部富裕家庭的杜元坤,從小成績出色且體能旺盛,就讀台南一中加入橄欖球隊,考進台北醫學院醫學系後,更加瘋狂迷上這項運動,剽悍球風讓他成為陣中主力,也付出傷勢不斷代價,「打球發洩精力真的很爽,受傷是光榮勳章!小傷不算,比較嚴重的至少5、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