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醫師協會

:::

2022.10.16.鄭永豐理事長致詞

  • 2022-10-26
  • 網站管理者(勿刪勿修改謝謝)
{{Alt_title}}

This is an image

鄭永豐理事長致詞
敬愛的賴清德副總統、陳瑞杰董事長、林建煌校長、薛瑞元部長、王必勝揮指官、吳明賢院長、王惠鈞院士、張文昌院士、彭汪嘉康院士、閻雲院士、施益民旅美傑出校友,六院院長,各位長官賢達、貴賓校友,大家好!
歡迎諸位尊長蒞臨臺北醫學大學參加「2022 國際醫療高峰論壇 暨 62 週年 北醫大校慶」大會,共享杏林新創,學術研究,提供國家政策前瞻部署,健康醫療產業趨勢發展,今日北醫,冠蓋雲集,蓬蓽生輝!
在大家的見證下,分享國內外杏林菁英醫界蹺楚的新知研究、新創發明、 生醫產業、長照遠距與疫後政策等等,本次講座都是一時之選。吳明賢院長之腸內菌與腦功能的研究,論述最新的腸內菌研究發展,臨床上與腦神經系統的相關, 菌種與腦神經疾病的關係。王惠鈞院士抗體的基礎結構,對免疫抗體產生的發展相當重要,COVID19 疫苗抗體產生的發展又有何差別?施益民旅美台灣傑出資深學者的癌症生物介入,施教授特別在婦科癌症的研究與臨床都有傑出的研究成果,也會在論壇分享。閻雲院士論述 CAR-T 在癌症治療上遇到的挑戰,在國內十大死因癌症致死壓力下,如何使用 CAR-T 克服癌症病魔治癒病患。杜永光院長是國際腦神經學者,如何發展腦部血管的精準介入治療。林奏延前部長董事長, 投入生醫領域,帶領團隊為台灣生醫產業的未來發展努力,在生醫產業上,他憑 藉衛福部長的經歷與了解,加上新創醫療的開創,特別是在熱點領域外泌體 EXOSOME 的產業發展,政策面如何導引有獨到的看法。陳震宇副校長,對醫學上智慧醫療的發展,有智慧醫療多方面向與放射醫學上的長才,論述 AI in Medicine 在臨床上的應用研究心得。邱仲峰院長帶領北醫癌症醫療團隊,引入 亞洲第一台裝置於大都會地下安全化的最新一代智慧型質子放射治療儀,邱院長 說明他的規劃藍圖,如何十年磨一劍。蘇聰賢院長十年回顧生產之路,台灣婦產 科界在他帶領下將生育事故-從試辦計劃到救濟的政策落實,分享給來賓。李友 專特聘教授 國際資訊協會理事長,分享他的最新研究:I Guardian – An Open Global Platform for Conscious Monitoring on Patients with Brian Injury。 蔡景耀院長論述台灣老化社會,中央政府最關心的長照政策,長照之路,如何從 心出發,與現在的長照 2.0 又有什麼差異。鄒頡龍教授在醫學人文上,論述理性 與感性,他的醫學與人文藝術追尋之旅,到底在醫學與人文的關連在哪裡。劉越 萍醫事司司長論述後疫情時代中風病患的治療,在疫情時期,視訊與遠距醫療的 發展,改變了中風治療的傳統架構。林德文主任從編鄉的角度看,疫情時期的偏 遠醫療,已經必頇建立新的模式- 長照遠距醫療新文化與大家分享,並提資料與 政府卓參。
北醫大一校六院醫療體系,如何在國家安全網下開創新局,從研究型大學 走向新創型高教學府,如何作育英才生醫為用,如何連結產業,落實研究成果, 歷年在董事會、校方、院方的不斷砥礪努力下,近日蔡萬才癌症大樓冠名啟用暨 質子放射中心啟用典禮,與及雙和研究教學大樓與生醫科技大樓之啟用,雖說少 有成就但仍謙卑向上,再度展翅上騰,更感謝各方社會人士大力支持與鞭策, 49000 名的北醫人校友更是責無旁貸,正是回饋母校的時候了。
最後,在此謹代表北醫大醫師協會 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鞭策,敬祝 北醫大校 運昌隆,大會完滿成功,各位長官、賢達、貴賓與校友,大家身體健康 心想事 成,萬事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