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医学大学医师协会

:::

2019/11/1 杜元坤获医疗奉献奖 林义守讚传奇英雄

  • 2019-11-01
  • 网站管理者(勿删勿修改谢谢)
{{Alt_title}}

This is an image
 

独创 「杜式刀法」掀起臂神经医学革命的义大医院院长杜元坤,今年获医疗奉献奖肯定,行医逾卅年,杜元坤不收红包,反而自掏腰包近亿元薪水帮助弱势病患,被亏是「红包医生」、「疯子医生」,加上他在台湾医疗界巨大的贡献,成为白色巨塔界的奇蹟。

 

晚宴祝贺 谢杜对义大医疗体系的奉献

 

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特别举办晚宴恭贺杜元坤,并感谢他这十多年对义大医疗体系的奉献。林义守回想十五年前,为了回馈社会、造福南部乡亲,创立义大医院,并到处网罗全台各地杰出医师,当时和杜院长首次见面时,杜元坤提出很多想法,但都是从医疗服务出发,对自己任职的福利反而不是很看重。

 

送弱势病人红包 杜被亏是疯子医生

 

晚宴现场,林义守致赠杜院长一个陶瓷艺品,其壶状的外型,象征杜「悬壶济世、无私奉献」的精神,瓷器上牡丹繁花似锦,祝福杜持续带领医疗迈向未来与希望,因为他不只是医师,更像是位传奇英雄。

杜元坤为人热心公益、乐善好施,杜也自嘲,大家都知道,只要是有困难的,就去找那个「疯子医师」,以前只有听说病人会送红包给医生,他却是反过来帮弱势病人奔走开刀费,还送红包、营养费,帮助病人渡过难关;二○一六年起,杜更率领团队每月定期至澎湖支援医疗服务,与乡亲建立紧密的麻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