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医学大学医师协会

:::

2024.01.11 2024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学科排名 北医两大学科领域 名列私校第一

  • 2024-01-21
  • 网站管理者(勿删勿修改谢谢)
{{Alt_title}}

【2024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学科排名 北医两大学科领域 名列私校第一】
 11/6/2023  秘书处-SL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4年最新学科排名,台北医学大学在「临床与健康」学科表现相当亮眼,名列全球201-250名,在国内排名仅次于台湾大学,名列私校第一;此外,「工程」学科也挺进全球601-800名,排行全国第8,成绩大跃升。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日前公布2024学科排名,北医大两项学科上榜,分别是「临床与健康Clinical and Health」、「工程Engineering」,其中「工程」学科比去年进步近200名,排名大幅跃进。

北医大校长吴麦斯表示,北医大长期接轨基础与临床医学研究,推动尖端创新转译医学,杰出成就有目共睹,但我们不能因此自满,必须以「谦虚中带着自信」的态度,持续提高国际声誉、推动跨领域产业链结及强化研究深度,做到「培育人才」、「创造新知」、「引领风潮」三大目标。

 

吴麦斯校长提到,北医大在「工程」学科的进步,代表北医大近年不仅在医学领域,也致力将学校创新研究成果,转化为生医产业的助力,在医学工程领域也看到成果,未来北医大将积极整合跨领域人才、制度等创新模式,成功发展衍生新创事业,从校园走到产业,不仅让研发能量成果有出路,同时打造北医体系双和校区成为全方位孕育生医人才的摇篮,接轨国际。

 

THE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采用与其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项目,在「教学」、「研究环境」、「研究质量」、「国际展望」及「产业」等五大面向,共采计18项指标评比全球大学之表现,并依学科领域调整各面向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