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医学大学医师协会

:::

2024.02.14 ​杜元坤「橄」斗 外科医的野蛮与浪漫

  • 2024-02-15
  • 网站管理者(勿删勿修改谢谢)
{{Alt_title}}

杜元坤推崇橄榄球「信任队友、尊重对手、服从裁判与团结合作」的运动精神。(杜元坤提供)

■记者梁伟铭/专题报导

杜元坤(中)热爱橄榄球运动。(杜元坤提供)

「行医为病人,打球为自己!」身为高雄义大医院院长,杜元坤除了悬壶济世、行善回馈社会,更醉心于橄榄球运动,多年来出钱出力赞助各阶层球队、推广举办企业联赛等活动,即使高龄63岁照样下场拚长青组,毫无保留投入而被外界称为「狂医球痴」,堪称横跨国内体坛与医界的非典型传奇。

杜元坤获得台湾义行奖。(杜元坤提供)

【南一中学霸变球痴

杜元坤热爱橄榄球,不只身体力行参与竞技,也投注财力与心力推广这项运动。(杜元坤提供)

伤筋断骨淬鍊强大心志】

正在执刀的骨科权威杜元坤(左)原本身形福态,在连续两场大病折磨后暴瘦至60公斤,自此更立志投身公益活动。(杜元坤提供)

父亲为律师、出身南部富裕家庭的杜元坤,从小成绩出色且体能旺盛,就读台南一中加入橄榄球队,考进台北医学院医学系后,更加疯狂迷上这项运动,剽悍球风让他成为阵中主力,也付出伤势不断代价,「打球发洩精力真的很爽,受伤是光荣勳章!小伤不算,比较严重的至少5、6次。」